close



不良大好
這是張完全跟內容無關的圖

 

莫名奇妙單數班作文比賽第一名的我
讓大家來看看這個莫名奇妙的作文吧
標語是:地球村已漸形成 讓生活更加快速便利



  生活在這個多采多姿且國際化的都市中,有許多來自不同地方的新居民們,也許是白皮膚的歐美人,也許是黑皮膚的非洲人。
但無論如何,我們都該以親切和善的態度去尊重彼此的文化,才能有良好的互動。


  舉例來說吧,中國人喜歡茶,從那股清香中,去找尋詩人的秘密;而歐洲人好美酒,芳香甘醇的、擁有瑰麗色澤的酒,令人感受到他們的悠哉和浪漫。我想,無論是茶、是酒,一旦當別人邀約時,拒絕是很不禮貌的,那等同是把他想和你做好友的心情抹滅了。
對於好友這件事,因紐特人可是絲毫不小氣。若他要你做一生一世的友人,他會讓自己的老婆去跟你發生性關係。
也許,在保守的中國人眼中,是不潔身自愛的表現。可是因紐特人卻覺得分享老婆這件事是可行的,這就要看自身的想法了。
就一些生活上的事物而言,菊花在台灣是祭喪的,在日本,它卻是高貴的皇室象徵。
又或許在送禮方面,也是一門看似簡單卻深奧的課程。
巴西男女互送香水的話,代表愛情有如香氣一般一閃即逝,是委婉的分手密語。
中文的世界中,是絕絕對對不允許送:鐘、傘、鞋子的;鐘,送「終」;傘,取同音字「散」;鞋子,要那人「走路」。
所以,不管在飲食、穿著……,每個國家都有令人著迷的獨特性,我們不該主觀的思考,或是嘲諷他人文化,而要細細品味其中深遠的文化長流。



  不同的緯度、溫度、地形,造成人類文化上的差異,不過現在科技日新月異,交通也十分發達,讓全世界能無距離的連結再一起,形成所謂的「地球村」。撥一通電話,就能聽到遠在另一半地球的聲音;搭一次分機,橫越海洋,就能看到未知新奇的土地;按一下滑鼠,就能在網路上漫遊全世界。這樣快速便利的生活,讓我們國家的人事物傳播到一個又一個大陸,直到廣為人知為止。


  人與人之間,語言不同、習俗不同,那都沒有關係。只要你露出一個真誠且溫暖的笑容,再多的不同,也能被笑容瓦解。在這廣大的世界中,我們皆享有同一片蒼穹,熱鬧喧嘩的白天也好,繁星點點的夜晚也好,牽起手吧,微笑吧,告訴我你的故事吧!

 

作文比賽那一天我完全無視於廣播
還繼續值勤到結束XDD看我多認真
反正我就遲到啦,然後坐在老師旁邊開始猛寫狂寫,就亂亂寫亂亂交了:目

今天值完勤回來聽到小富富突然對我說:你作文比賽第一名
我整個:啥?
完全不敢相信XDDDDD第一名這個詞……XDDD
不過我真的很開心哦,謝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each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